人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对衡水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开展执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04  09:11: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庆法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执法调研组,就衡水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开展执法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王口闸,对衡水湖入湖口水质进行调查研究。在梅花岛、鸟岛对衡水湖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肯定了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成果显著。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滨湖新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水利局负责人的汇报,代表和委员认真讨论,为衡水湖的保护与修复工作建言献策, 范庆法组长讲了意见。

范庆法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准确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成为社会共识,两山理论已深入人心。衡水湖的保护与修复是落实两山理论一个重要的具体实践。衡水湖是衡水的一大名片,衡水湖的保护与修复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有目共睹。要高度重视衡水湖保护与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保护衡水湖的法定责任。

范庆法要求,要扎实推进衡水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始终围绕《衡水湖保护和治理条例》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滨湖新区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统筹协调,桃城、冀州通力协作,齐抓共管。二是要在加大生态引水、保障水质稳定达标上下功夫。三是要积极开展自然生态恢复修复,加强湖区生态环境整治,继续完善提升衡水湖景区的基础设施,多途径保护生物多样性。四是正确认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深入研究衡水湖及周边区域的功能定位,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机制模式,闯出一条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绿色发展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