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09:30: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月中下旬,市人大机关各支部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的主题,结合“三会一课”和党员志愿服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5月13日,机关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30日,机关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章;5月26日,机关第四、五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章;6月1日机关第六党支部(老干部支部)集中学习党章。与会党员干部分别结合自身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进一步强化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到武邑县杨寨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在杨寨村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拿着笤帚、簸箕和垃圾钳认真清扫杂物、捡拾生活垃圾。通过开展村内街道净化活动,使村容村貌得到改善,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贡献了市人大机关党员的力量。

三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5月13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先后到饶阳耿长锁纪念馆、安平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参观学习;5月26日,机关第四、五党支部集体参观马本斋纪念园、省级党建示范村—阜城县霞口镇刘老人村;5月31日,机关第二党支部集体参观武强县林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武强年华博物馆廉政教育展厅。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前行动力。

机关各支部开展的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历史自信和理论自觉,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为推动人大机关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