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监督
您当前的位置:

桃城区人大常委会推动“5+2”联动监督工作强势开局

发布日期:2022-04-22  10: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层层动员部署。3月25日,省、市动员会后,该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330,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洪义主持召开党组主任会议,就深入开展“5+2”联动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4月10日,区委书记崔邦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动员会精神,研究桃城区贯彻落实意见,并结合省市“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和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二三四工作机制,对开展好全区“5+2”联动监督工作,推进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发出了动员令。

二是加强顶层设计。结合桃城区实际研究制定了《桃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5+2”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开发区能级提升、衡水湖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个子方案,为扎实开展5+2”联动监督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亲自抓、负总责、任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为副组长的5+2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成立3个工作组和7个工作专班,以及36个代表小组,吸纳四级代表239名,同时积极开展了培训工作,为推进“5+2联动监督工作健全了组织保障体系。

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制定了联动监督宣传报道方案,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网络、电视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人大联动监督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履职成效、基层先进典型等,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充分营造联动监督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