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31  09:51: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衡水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副主任王广恒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世岩、石跃辉、郝卫东、张俊华,秘书长田振东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晓军,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立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蔺静,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晓燕,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了衡水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了衡水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听取了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衡水市人民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监督实施方案。

  王金刚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市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和大局,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打造“四个机关”,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活动,助推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增强服务代表的意识,把联系代表、发挥代表作用的工作做细做实,加强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和代表联系点建设,提高人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热情。

 王金刚要求,要深入推进“5+2”联动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细化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监督项目,明确各工作环节的具体监督措施和工作分工。坚持边查边改,建立联动监督情况通报和问题反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及时协调、及时解决。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好代表小组编排,利用好代表“家”“站”,积极征求各方面群众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就企业和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王金刚强调,要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老大难”问题突破解决,促进市民素质提升。要扎实开展“文明创城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发挥好常委和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当好宣传员、监督员。组织代表开展“随手拍”活动,积极参加创城志愿服务,为创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