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3  10:13: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衡水市“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6+1”各领域相关工作的全面汇报、市政府相关责任部门专项工作书面报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6+1”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市长吴晓华代表市政府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6+1”联动监督协调会商机制第一召集人邸义就做好“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主持会议。市领导韩志刚、王云英、李建刚、崔建发、石跃辉、王世昆出席。

            

吴晓华说,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市部署,把开展“6+1”联动监督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解决我市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契机,扎实推进违法违规圈占土地、违规违建项目等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切实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市政府将进一步抓紧抓实“6+1”联动监督工作,坚持以问题解决、群众满意为标准,持续推进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高质高效完成清理规范任务,着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6+1”联动监督工作,邸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化认识、持续推动上下功夫,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热度不退、力度不减,推动“6+1”联动监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借势发力、顺势而为上下功夫,解决一批存在多年、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在协调联动、整体推进上下功夫,把联动监督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在建章立制、巩固提升上下功夫,防止各类问题反弹回潮。要在选树典型、提升成效上下功夫,形成比学赶超、争相干事的浓厚氛围。要在压实责任、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在淬炼干部、争创一流上下功夫,提振干部士气,激发激情活力,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王金刚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认真开展“回头看”和自查自纠上下功夫;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举措、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要高标准做好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提升监督实效;要总结经验,强化宣传,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推动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市“6+1”联动监督协调会商机制召集人王世昆讲了具体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