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0-01-19  16:30: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9日,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衡水会堂闭幕。

上午10时,在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补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随后举行的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确认第三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有效。

上午11时,大会举行闭幕会。

大会执行主席王景武、韩志刚、王云英、刘永军、刘占强、李建刚、崔建发、石跃辉、田振东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金刚主持会议。

吴晓华、邸义、李洪林、马福华、商黎兵、李克良、王伟、孙世岩、蔡永琦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96名,实到353名,符合法定人数。

王金刚首先宣布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选举结果:石跃辉当选衡水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金骥、王守忠、温建国当选衡水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克良当选衡水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利宾当选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宏伟当选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选举结果宣布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石跃辉、李克良、王利宾、周宏伟等先后向代表鞠躬致意。

随后,大会宣布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衡水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衡水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衡水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王景武讲话。他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衡水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坚持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权,积极建言献策,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履职能力。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王景武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衡水发展史上非比寻常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效,项目建设成果丰硕,改革精准推进,开放水平提高,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城乡品质显著提升,发展活力加速释放,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衡水的知名度、美誉度更大更好了,可以说已经跨入了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良性轨道。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人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重要论述,忠实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各级人大代表肩负党和人民信任、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在各自领域树标杆、当表率,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建功立业。衡水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饱含着大家的心血、凝结着大家的智慧。

王景武强调,2020年是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年份,这一年,党中央擘画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壮美蓝图将变为现实;这一年,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就要实现;这一年,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就要圆满收官。做好今年的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谆谆教诲铭刻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勇前行,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一是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完善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衡水精准落地、开花结果。二是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自觉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一往无前攻坚克难,一鼓作气跨越关口,坚定决胜脱贫攻坚不松懈,坚定抓好生态建设不含糊,坚定防范化解风险不犹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换道超车、跨越发展思维,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牌,借好雄安新区之势,乘好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东风,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巩固提升“一谷一港一中心”和“中科院+”、“院士+”等协同创新平台建设质效,谋划储备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范儿”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全力打造京津冀发展环境高地,吸引更多高端智力、产业、金融等资源向衡水汇聚。四是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围绕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决兑现承诺确定的民生实事,巩固放大教育规范提升工程、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成果,着力兜牢底部、补齐短板、强化基础。五是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创新细化市域社会治理。要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重心下移,不断深化平安衡水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六是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狠抓工作作风转变。要聚焦打造“八个新高地”,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保持“大干不难、小干不易”的奋进状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王景武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集中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有效地为人大工作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位代表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改革发展中主动作为、在改善民生中发挥作用,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王景武最后说,蓝图绘就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讲话全文另发)。

王金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委书记王景武的重要讲话凝心聚力、鼓劲加压,对全市新一年总体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新一年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对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提出了新期望、新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推动衡水换道超车、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孙桂芝、马长和、徐学清、杨胜忠、王世昆、刘玉华、郭铁铮、崔海霞、吴波、赵维东、牟景山、马卫、平荣振、韩克俭、苏振武、姚会亭、孙云霞、王利宾、周宏伟、赵汝东、赵新爱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我市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和市直各部门、驻衡各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我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大会。各县市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旁听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