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8  16:34: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8日上午,衡水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在衡水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王景武、邸义、李洪林、马福华、赵志强、吴波、秦海地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邸义主持会议。

吴晓华、王金刚、王伟、孙世岩、蔡永琦等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会议代表396名,实际到会代表351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在中共衡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人民立场,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46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7次,作出决议决定、形成审议意见15项,任免市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45人次,组织80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金刚报告了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紧紧围绕提高立法质效目标任务,积极凝聚各方合力。三、紧紧围绕履行人大法定职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四、紧紧围绕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五、紧紧围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改进和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六、紧紧围绕提高常委会履职水平,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王金刚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知重负重,不辱使命,在市委领导下,积极依法履职、科学高效履职,努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衡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王利宾作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主要工作。一、坚持政治建院,确保法院正确工作方向。二、坚持服务大局,保障衡水高质量发展。三、坚持履职尽责,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四、坚持攻坚克难,助力社会诚信建设。五、坚持司法为民,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六、坚持从严从实,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周宏伟作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主要工作。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积极参与平安衡水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三、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四、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检察事业发展的根基。

会后,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三个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