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人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2  19: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和市委书记王景武同志讲话精神,就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主持会议,副主任王云英、刘永军、刘占强、李建刚、崔建发,秘书长田振东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8组组长张艳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王金刚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金刚要求,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王金刚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省人大“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