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9-06-25  09:37: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衡水学院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就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成立作出批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出席仪式并为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刘永军、刘占强、李建刚、崔建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振东出席揭牌仪式。

  王景武在批示中指出,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市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努力实现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要依托地方高校、科研院所等专业力量,不断加强地方立法研究、提升地方立法质量。衡水学院和相关单位要以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培养法治人才,深度参与地方立法理论研究与实践,努力成为衡水立法的“智库”和重要基地,为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衡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景武书记的批示要求,王金刚就做好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建立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是开展立法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增强立法实效性和公正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提高立法质量、形成立法合力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成立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研究中心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作用。王金刚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立法工作水平。立法理论研究要联系立法实际,推动立法工作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研究水平。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要求,力求高质量,搞好协同配合。要注重搞好培训,为地方立法培养输送人才。要深入挖掘地方国家机关与高等院校合作潜能,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奋力开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法治衡水建设、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衡水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衡水学院法制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代表,市直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