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5  09:25: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韩志刚、王云英、刘永军、刘占强、李建刚、崔建发,秘书长田振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王金刚指出,《条例》的修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回应了党组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实现了党组制度的守正创新,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遵循。

  王金刚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方面的作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制订工作计划、推动重项工作、落实重大决策等各项人大工作实践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确保政令畅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抓党建的主业意识,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党组各项工作制度,细化、规范议事程序,提高人大党组议事决策水平。

    王金刚强调,要积极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让学习贯彻《条例》成为党组成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人大工作任务落实。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就《条例》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研究制订各项配套制度。驻人大纪检组要切实发挥职责作用,监督《条例》在人大机关贯彻落实。机关党员干部要细学、深学、吃透《条例》,深刻理解《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主要内容,严格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