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16:50:5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对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作出书面指导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刘永军、刘占强、李建刚、崔建发,秘书长田振东出席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郝彦龙和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指导一组组长李逢顺到会指导。市人大主题教育办公室的有关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省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王金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认真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主线,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问题查摆见人见事,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从严从实,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会勇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了边学边查边改,主题教育态势良好。一是坚持把提高理论素养放在首位,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二是坚持把人民立场贯穿始终,自觉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三是坚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对标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用心用力解决好制约人大创新发展的工作短板和瓶颈问题;四是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下一步主题教育,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检视问题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抓落实;要以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提高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水平上,切实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人大作用。

王金刚指出,要持续巩固提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按照检视出的问题和大家互相批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问题整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要切实提高整改实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衡量标准,主题教育期间已经解决的,要抓好完善提高,固化为常态化制度;尚未解决的,按照时间进度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切实改进工作,坚持以整改成效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成绩检验整改成效,努力推出一批小切口真管用的创制性法规,开展一批富有成效的监督活动,选拔一批质量上乘的调研成果,培树一批善履职能力强的优秀代表,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