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09-02-13  09:30:5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05-02-20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衡水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月20日上午在衡水迎宾馆会堂隆重开幕了。

会场内灯光璀璨,绽放的鲜花簇拥着大会主席台,在红旗映衬下的巨大国徽熠熠生辉,到处充满同心同德、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壮志豪情。大会执行主席马长和、张锡然、王秀珍、翟吉昌、郑新秋、丁震欧、杨金锁、王景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长和主持会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李俊渠、冀纯堂、耿顷、张增良、贾彦明、李晓明、田结实、范振川、孙志人、徐学清、杨胜忠、柴冠景、王宝军、曹征平、萧凯源、辛书华、赵明磊、赵常福、邹立基、戴国华、崔根乱、刘忠文、王云英、刘苏芳、郭金强、王秀清、田茂怀、郭镜心、赵殿轩、赵汝东、陈国相、王智明、万德仓、刘国选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茂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申占群。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政协衡水市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市直各部门、各驻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8时30分,马长和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乐曲响彻会议大厅。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98名,因事因病请假的14名,实到代表384名,符合法定人数。市长冀纯堂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严拴庄作衡水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书面报告;市财政局局长韩石利作衡水市200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书面报告;印发了《衡水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规划》及说明;会议还通过了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冀纯堂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04年工作回顾;二、2005年主要任务;三、加强政府行政能力建设。

    冀纯堂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主旋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三个三、两手抓、两个六、一统筹”的总体思路,负重加压,奋发进取,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拓创新抓发展,国民经济发展呈现新局面。着眼长远抓规划,发展战略规划形成新体系。围绕全局抓重点,六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民营经济发展增势强劲,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农业农村工作扎实推进,对内对外开放成绩喜人,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争创优势抓关键,六大亮点工作有了新进展。全面推进抓统筹,社会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执政为民抓民盼,十项民心工程取得新成效。务实求实抓落实,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冀纯堂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和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级干部和社会各阶层的建设者,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驻衡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向中省直驻衡各单位,向关心支持我市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冀纯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在工作实践中还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他说,对这些矛盾和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冀纯堂说,2005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目标、衔接“十一五”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政府开展工作的重点突破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这个主题,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为主线,以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为支撑,进一步破除思想障碍和体制障碍,大力实施“以工强市、开放兴市、特色立市”三大主体战略,深入开展“三创一争”活动,继续推进“三个三,两手抓、两个六、一统筹”,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1%,全部财政收入可比增长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城市居民入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4%,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8‰以内。

    冀纯堂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必须突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这个主题,有质量、有效益的速度,能搞多快就搞多快。必须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进一步破除思想和体制障碍,不断为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不断提高自觉性,增强坚定性,富于创造性,根据特定的时间、时限和时空条件,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必须把中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作为新的发展机遇,在调控中发展,在发展中调控,全面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必须牢牢把握“一条主线、两大支撑”,抓住结构调整这条主线,努力在重大项目和县域经济这两大支撑上有所作为,加速推进工业化、城市化、产业化“三化”互动进程,在全省“一线两厢”的战略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必须善用自身优势,广借周边优势,打造竞争优势,切实做好变在外衡水人的关系优势为衡水的发展优势这篇大文章,靠人和,抓机遇,求发展。必须坚持总体推进,重点突破,抓重点,克难点,求深入,讲实效,带动和活跃全局。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体现执政为民,落实“五个统筹”,更加注重加强“三农”、社会事业和生态建设等薄弱环节,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快和谐社会建设步伐。

    冀纯堂说,按照上述要求,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重点实施四个突破,总体做好五项工作,持续打造六大亮点。重点实施四个突破:1、坚定不移,持续加力,在项目建设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上求突破;2、整合凝聚,升级跨越,在发展民营经济上求突破;3、革故鼎新,奋力攻坚,在改革改制上求突破;4、城乡互动,一体发展,在城市化建设上求突破。总体做好五项工作:1、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保持农业农村发展的好势头;2、以建设冀东南商贸物流中心为目标,加快服务业发展步伐;3、强化措施,综合施治,加快培源壮财步伐;4、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努办构建和谐衡水;5、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力促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持续打造六大亮点:1、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2、衡水湖保护与开发;3、中心城市建设;4、县域经济发展;5、劳务输出;6、信息化和政务服务中心建设。

    冀纯堂说,要加强政府行政能力建设。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以提高行政能力为主题,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完善行政机制,提高行政本领,规范行政行为,优化发展环境。

    冀纯堂最后说,衡水的建设与发展正在翻开崭新的一页。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主旋律,团结、组织和带领全市人民,同心同德,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实现衡水更快更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